xinwen.jpg

首页

>

C-IASI测评

>

测评动态

>

详情

汽车产销进入调整期 新能源将成为提振消费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9-04-17

央视网消息:4月16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正式开幕,在产销量放缓的背景之下,中国的汽车市场是否正在经历寒冬?而未来有哪些新动能可以提振消费市场呢?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1到3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33.6万辆和637.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9.8%和11.3%。业内人士认为,在经历了近28年来持续增长之后,目前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正处于调整期。      

奇瑞汽车董事长 尹同跃:我觉得是算是正常的,就是一个人一样,汽车市场也会快速奔跑,它需要蹲下来系一下鞋带,汽车市场也需要蹲下来系下鞋带,喘口气,所以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负增长,到今年一季度也是负增长,我认为今年下半年后面会找回来的。

与此同时,过去1年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表现十分亮眼,2018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7万辆和125.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9.9%和61.7%,这一良好的趋势也一直延续到了今年。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王传福:我想2019年的话,应该新能源汽车还会延续这种两位数的增长,虽然说部分政策的调整会放缓一点,但是它仍然处于高速增长。随着规模、产品的开发和创新,我们会消化部分成本。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超过2.4亿辆,但随着汽车消费的逐步下沉,相应的内需潜力仍可以进一步释放。

广汽集团董事长 曾庆洪:除了我们的智能网联包,括我们的基础设施完善,我相信我们汽车的刚性需求还是有的,特别是我们的三线、四线,我们的乡村的需求,包括汽车下乡,所以我相信汽车这个产业还是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来源:央视网


上一篇:IIHS拟将后座安全纳入车辆评级
上一篇:2018年商业车险保费增长2.6% 单均保费下降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