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loads/image/2021/09/27/xinwen.jpg

首页

>

C-IASI测评

>

测评动态

>

详情

C-IASI体系技术研究工作组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8

      2019年11月28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以下简称“安全指数”) 体系技术研究工作组年度工作会议在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顺利召开。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副总裁解保林、英国MIRA技术专家、以及主要的整车、零部件企业和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副主任阮廷勇副主持了会议。

      阮廷勇副主任代表主办单位—指数管理中心对参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他提到自今年5月正式成立“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体系技术研究工作组”以来,经过工作组全体成员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已围绕“体系规程迭代更新与技术路线图研究”开展了提案编制、意见征集、技术研讨、试验验证、数据整理与分析等系列工作,并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本次年度工作会议将集中通报整体工作实施情况,总结分享阶段性研究成果,并明确后续工作计划,旨在更好地发挥工作组作用,推动体系研究工作的高效开展。

      指数管理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乐中耀对安全指数体系技术研究工作组总体工作进展及后期计划进行了介绍,管理中心各部门代表围绕前阶段综合研究成果,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的工作提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副总裁解保林、指数管理中心相关代表和与会专家、企业代表们围绕安全指数测评体系技术研究工作开展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新时期下,国家提出中国汽车产业要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型,要从“技术跟随”逐步过渡到“技术引领”。 与会专家和代表们一致认为,这对安全指数以及汽车、保险等业界是挑战也是机遇。指数管理中心希望继续通过汇集各方智慧,抓住机遇,摒故革新,使安全指数工作更好地促进保险和汽车融合发展,为汽车强国转型赋能,为技术引领助力。


上一篇: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2019年测评结果研究报告发布
上一篇:C-IASI测评车辆公开拆解活动在重庆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