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wen.jpg

首页

>

C-IASI测评

>

测评动态

>

详情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2018年度第二批车型测评结果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19-03-26

2019年326日上午,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在京发布了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以下简称安全指数)2018年度第二批车型测试评价结果。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郭红,管理中心主任、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总裁贾海茂,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总经理万鑫铭,国际权威汽车研究机构联盟RCAR秘书长Robert McDonald,汽车及零部件企业、保险行业及高校科研院所代表、专家学者和相关主流媒体共18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汽研总经理万鑫铭主持了会议。


管理中心持续按照《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试评价规程》,从消费者立场出发,根据市场销量、保有量、出险频率、品牌覆盖等维度选取购买车型,结合保险行业技术需求,围绕车险责任事故中“车损”和“人伤”等各类场景,开展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四方面的测试评价工作。2018926日发布了2018年度第一批车型测试评价结果,本次发布2018年度第二批车型测评结果,此次涉及车型共计11款,分别为奇瑞艾瑞泽5、北京现代领动、广汽传祺GS7、东风悦达起亚智跑、上汽大众斯柯达柯迪亚克、一汽丰田奕泽IZOA、众泰汽车T600、江淮瑞风S3、上汽通用别克GL8、比亚迪宋MAX、东风日产西玛。其中西玛为自愿申请车型。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郭红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作为维系两个行业融合共赢高质量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从消费者立场出发,整合汽车、保险两个行业资源,通过持续深入研究优化,将尽可能地消除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为买车用车提供参考;推动车辆生产厂商优化设计,生产安全性能更优车型,更快走向全球;为保险公司提升风险管理能力提供技术支撑,更好发挥保险保障功能。


管理中心主任、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总裁贾海茂代表管理中心正式发布了2018年第二批车型测评结果。


在发布测评结果的同时,管理中心还发布了这11款车型测评结果的研究报告。中国汽研汽车安全技术中心主任、管理中心许伟博士从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和车辆辅助安全四方面对相关车型作了分析解读。


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汽研总经理万鑫铭代表安全指数管理中心对2018年度安全指数整体结果进行了点评 ,并对 2019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万总提到,2018年是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正式运行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在2018926日正式发布第一批结果以来,获得了社会上的广泛关注,再次印证了安全指数对于中国汽车安全技术的进步、消费者知情权的保障、市场公平竞争环境的营造起到的积极的助推作用。


2019年,管理中心将持续深入推进测试评价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汽车企业的交流沟通,不断丰富参评车型,探索引入新能源车型测试评价。


上一篇: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体系研究工作沟通会在渝召开
上一篇:“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