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loads/image/2021/09/27/xinwen.jpg

首页

>

C-IASI测评

>

测评动态

>

详情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车型测评结果发布
发布时间:2022-04-06

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在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通用技术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试验中心(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试验中心”)于2022年4月6日在京召开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评结果发布会。

秉承“专业性、公正性、科学性、独立性、公益性”原则,试验中心在此次结果发布前,严格按照《测评车型结果评审会管理办法》抽取来自高校、汽车、保险等不同领域、行业的专家对本次测试车辆测评结果进行了专业评审。

本次发布的7款车型,包括6款SUV以及1款MPV;涉及车型分别为别克昂科威S、丰田C-HR、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魏派坦克300、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别克GL8 ES陆尊、特斯拉Model Y。测评结果如下:

image.png

本次测评结果中,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2款车型评价为良好(A),2款车型评价为一般(M),3款车型评价为较差(P)。结构耐撞性得分方面,缺陷合计最少为0个(奇骏车型),最多为16个(GL8 ES陆尊车型);可维修性得分方面,缺陷合计最少为7.5个(C-HR车型),最多为20个(GL8 ES陆尊车型);维修经济性得分方面,正碰缺陷统计最少为17个(坦克300车型),尾碰缺陷统计最少为4个(坦克300车型)。 此外,全部7款车型正面低速碰撞测试中仅有1款车型气囊起爆,误起爆率为14%。

车内乘员方面,5款车型的评价为优秀(G),2款车型评价为良好(A)。在驾驶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工况中,评价为优秀的车型有5款;在侧面碰撞工况中,评价为优秀的车型有5款;顶压工况中评价为优秀的车型有6款;挥鞭伤工况中评价为优秀的车型有7款。

车外行人方面,6款车型的评价为优秀(G),1款车型评价为良好(A),平均得分率为70.43%。

辅助安全方面,5款车型评价为优秀(G),1款车型评价为一般(M),1款全系列车型没有配备辅助安全装置。7款车型中有4款车型配备紧急救援服务(E-call)功能。

从此次发布的测评结果来看,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良好及以上占比仅为28.6%,仍存在较大的进步空间;车内乘员、车外行人以及辅助安全(测试6款)方面,整体表现相对较好,良好及以上占比均超过80%。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作为保险业和汽车业融合创新、共同发展的纽带和桥梁,为促进我国汽车安全技术与质量升级、为服务汽车保险精准定价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未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将继续以“服务社会、促进安全”为初心,做大产业平台,聚焦“新四化”,为汽车产业安全升级提供技术支持;做优研学平台,深化基础研究,加强对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风险识别技术的研究,稳步推进指数测试评价、关联应用等领域的工作,为保险公司提升风险管控力提供有效参考;做强承载平台,从消费者立场出发,整合高校、保险、汽车等多方资源,为消费者合法权益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2020版)首批车型测评结果发布
上一篇: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2022年测评车型第一次结果发布